fuyuyu_

空見上げる
また思い出す

春花咲く
夏蝉鳴く
秋空高く
冬雪寒く

君と出会う
君と別れる
また巡る

果てしなく

【影日】那日的橙色

摆在眼前的,是一台坏掉的相机。

「呐,照一张嘛!一张就好!」已经成家的女儿拿着相机笑着。

「啊啊,真是没办法啊。」放下手中的活,和他他站在一起。

——身边是我最爱的,那个年轻的时候有着一头蓬松的橘色头发的——。
——日向翔阳。

「喀嚓」
从原本坏掉了的相机里洗出来的照片,是日向有些不好意思的站在我旁边的的照片。
那个时候,我们都还年轻。

——

从乌野毕业,考上了大学。
我对日向告了白。

「喂,说点什么啊?」
在被夕阳染成橘黄色的街道,我按住日向的肩膀。
低头看着日向的反应,只想到『可爱』这个词来形容他。

——

大学并不在一起,但是因为离的又不远,我和日向在两所大学的中间租了房。
——就是所谓的同居。

虽然说互相都很珍惜对方,但还是会吵架。
内容也很单一,无非就是日向又忘记在咖喱上加半熟的鸡蛋,加的鸡蛋是全熟的。
现在想来都是非常无聊的事情。

——

女儿带着我和翔阳去了家附近的公园。

翔阳接过相机。

「喀嚓」

洗出来的相片,掉到了扶手下面。

女儿慌慌张张地跑了下去。

——

大学毕业,我和日向都找到了工作。
讨论进入公司的排球队的那天晚上,日向坐在我旁边,不知道为什么哭了起来。

「……对不起。」
「我……已经……跳不起来了。」

这么一想,日向最近经常去医院,原因我没有问过。

「……」
「对不起。」

一把拉过日向,抱在怀里。

「就算没有办法继续打排球,我也会在你身边的。」

这大概是我唯一能想到安慰他的方法。

「嗯……!就算没办法跳起来,我也会全力支持影山的。」

——啊啊。

日向的笑容总会点亮我的世界。

——

「呐,咱们要不要领养个孩子……?」

退役的第一天,日向有些不安地跟我说着他的打算。

「……」
「之前影山不是一直在球队里嘛……我想肯定没时间……」

——啊啊。

迅速提取出脑内的记忆。

大概是几年前,我一不小心说漏了自己的心愿。

『领养个女儿吧。』

之后日向是什么表情,我已经不记得了。

「呐,影山之前不是——」
「笨蛋,你也是影山吧!」
「……!」日向突然低下头。

——啊啊,脸红了。

——

日向他,一直有一台随身带着的相机。

至于里面是什么内容……

大部分都是交往之后和他出去玩的时候我的照片。

其中也有一些风景照。

——

「呐!我今天要出去散步!」日向拿起相机。
「哦,那刚好,我去买东西。」
「嗯!」
「集合就在那个桥。」
「哦!」
之后兴冲冲地带着相机飞奔出我们最近买的房子。

——

买完东西,回家的路上。

日向站在桥上,似乎是在等夕阳。

好像是看到了我,有点慌乱地急着跑下桥。

相机在那个时候掉进了大河里。

我扔下东西。

日向跑下桥。

「我会找到的。」

「……」

因为我知道,那是对于他来说无比重要的,也是对于我们来说,无法代替的。
——因为有无数无法印在脑海里的瞬间,都在那台相机里。

——

「笨蛋,会感冒哦?」

日向这么说着,但还是跑到了我身边,抱住了我。

「……」

「……明明相机和你比起来——」

——已经,足够了。

我推开日向,弯下腰。

——

深深知道,是日向翔阳点亮了我的世界。
说是拯救了我也不为过。

虽然经常会吵架,但是最后有什么困难也度过了。

面对语言不足的我,日向他什么都没有说。

——

女儿拿着照片跑了回来。

我紧紧握住了翔阳的手。

「影山……?」

身旁已经白发苍苍的那个人,抬头看着我。

「笨蛋,都多少年了,你也是『影山』吧。」

听了这句话依旧露出了和那时候一样的笑容。

「飞雄……」

——啊啊,真的是,无比的可爱。

——

如果来生,我还可以遇到『日向翔阳』的话,如果我可以无数次地遇到他的话,我一定会无数次地喜欢上他。

——

那日闪耀在球场上的橙色,迄今为止,仍未褪色。

评论(4)
热度(25)

© fuyuyu_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