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yuyu_

空見上げる
また思い出す

春花咲く
夏蝉鳴く
秋空高く
冬雪寒く

君と出会う
君と別れる
また巡る

果てしなく

【影日】『你』的约定(一)

阅读注意:
影日。
角色性格很奇怪。
雾雨之森PARO。
原作『ED4-他所守护的约定』结局:須賀死亡,詩織因为夜光石存活→替换:日向死亡,影山因为夜光石存活。
所以!是一篇!正统的!一方死亡+BE!
→影山×路人女表现有!





『影山因为过去很多次保护了我。』
『所以这次换我来保护影山。』
『夜光石,拿好。』
牢狱的终点是一间堆满古书的房间,和我家的后院的井连在一起。
在那里,被夺去声音的日向拿起他用夜光石打磨好的刀冲了出去。
我看着手里的夜光石。
——不知道过了多久。

「影山!!」
——啊啊,是望月巡警和佐久间……。
后来,他们把我从井底拉了上来。

我拿着夜光石,回到了城市。

一个月后,我接到了佐久间打来的电话。
「大哥哥,子狩鬼还在找你。」
「……日向……呢?」
「影山!日向的话,我们已经全力搜寻了……但是——除了他的刀……以外——。」
「……」

——啊啊,他,死了啊。

我这么想着,握紧了手中的夜光石。

之后,我退出了大学的排球部。

每当我想起来那些日子发生的事,又会听到那个妖怪的声音。
『过来吧,过来吧。』
『那个孩子,已经不在了。』
——能让声音远去的,只有手里这块夜光石。
——他笑着给我的。

你年后,我结了婚。妻子很可爱,很贤惠。但是最主要的是,每当看着妻子,我都会想起他。
——日向翔阳。
——那个以前在村子里总是被欺负,但是只会对着我笑的。
——那个向日葵一样的笑容,只有我能看到。
妻子和他很像。
有的时候我会觉得她是他的转世。
结婚两年后,我们有了孩子。
「爸爸!这个是什么啊!」
「啊,夜光石。爸爸的一个很重要的人送给爸爸的。」
「诶……那爸爸不去见那个人吗,直接见不是——。」
「啊啊。爸爸啊,再也见不到他了。」
一边说着,一边想着日向。
我大概,永远也不知道日向为了我有多努力。

过去,一样被村子里的孩子讨厌的我。
日向是,第一个跟我说话的小孩子。
家里是对于整个村子来说,重要的,类似于守护神的地位。

「呐呐——!」
「诶?」
「我叫日向翔阳—!以后请多指教啦!」
鼻青脸肿的他一边说着一边递给我向日葵。
「影山飞雄……。」

日向的性格突然转变的,是他听说双亲去世的消息的时候。
之后我在森林深处找到了他。

「因为影山一直在保护我不让我被欺负。」
妖怪面前固执的当在我的前面。
「所以我这次要保护影山!」

之后,我和爸爸妈妈搬到了城市。

再遇到他,是父母因为泥石流而去世,我在钟表里找到了一张旧照片。
——一切的开始。

他知道了是我之后,害羞地笑了的样子。
——我都记得很清楚。

只是——。

「呐呐—!好不容易迎来的假期,要不要去哪里玩玩?」
「嗯……也好。」
「最近很流行的地方——啊!有了!阿座河村——好像有什么传说——诶~」
我听到阿座河村这四个字的时候,震了一下。

再次前往阿座河村,这次是我和妻子还有孩子三个人。

「啊——!影山吗这不是!」佐久间很快发现我,之后跑过来。
「这个地方,不能再来了我没有告诉你吗。」她黑下了脸。
「这次是旅游……」
「夜光石,拿着呢么?」
「嗯。」
「那就——。啊!」佐久间察觉到了我妻子和孩子,连忙从口袋里掏出夜光石。
「务必带好。」
「另外这位先生的话是不能进去的。」
「诶?」
佐久间依旧沟通能力极差。
现在她正用极凶的眼神盯着妻子。

于是妻子带着孩子跟着人群进了森林。

「啊,那个是我的提案啦。」
「哦。」
「居然结婚了——」
「啊。」
「难得日向他那么喜欢你呢——」
「?!」
「啊,话说你还不知道吧……。我刚刚认识日向的时候,他每天都在研究关于夜光石的文献……。而且有的时候在山里的打磨场里一待就是一个月……。」
我什么都说不出来。只是盯着手里的夜光石。
「你妻子,和他好像啊。」
「!」
「……」
「啊,对了。最近在遗迹找到了一张字条。」佐久间一边说着一边打开锁着的抽屉,翻着什么东西。

我接过一张纸团。
上面的话,似乎是日向写给自己的。

『最喜欢影山了。』
『所以必须』
最后那个假名没有拼完。

我攥着字条,什么都说不出来。

评论
热度(3)

© fuyuyu_ | Powered by LOFTER